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文林苑都更爭議面面觀 (上)

【Lighten/整理報導】





都更議題面面觀
事實層面
一、  王家不要錢
(1)  王家自始不想參與都更。













(2)  2006年,樂揚董事長,和王家提議,換兩間透天厝給王家。王家拒絕。


(3)  王家人駁斥,只是因為根本不想參加都更,才會開五億天價要建商知難而退。

二、  王家沒有收到通知

(1)  200751日都市更新事業概要核准,2009616日事業計畫核定。這兩年間,王家完全沒有參加公聽會在毫不知情也從未同意的狀況下,王家合法土地已經被建設公司售出。

  

 
<指控王家說謊影片>
一、  王家認為錢太少
(1)  王家只是想要藉由反對,以拉抬身價。

(2)  根據王家女兒Call in到TVBS節目的發言,她認為以1坪(土地)換3坪建築物太少了,也就是說5間房子(合計147坪)、5個車位、加外600萬現金,折算現金共值9千多萬還太少了。其換算後的金額,恰好接近「兩億」。


(3) 王家的兒子也曾在網路上發言,大意是說,建商有了我們的土地,可以蓋出300多坪的建築物,你們都不知道建商有多大的好處。



(4) 因此,認為王家一定是認為錢太少。

二、  王家不可能不知情

(1)   文林苑都更單元裡,王家是最大地主,其餘36戶的平均面積只有15坪不到,王家是最大厲害關係人。

(2)   王家又說是六代世居,鄰里之間發生什麼重大的事情,王家都不知情?

 
(3)   王家在法院審理過程中提到了,2007年12月王家中的一戶曾收到通知書。

(4)   事實上王家還有讀建築的兒子,而且建商為了要拉王家進入也極可能告知王家都更採多數決原則。王家不可能不知情。






回到:

士林文林苑事件法律觀 (上)


士林文林苑事件法律觀 (下)





或者你對旺中集團併購爭議有興趣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